元喬理念
 
Home 元喬簡介 關於元喬 元喬理念

台灣的學生,只有「如何」學習英語文的問題,沒有「要不要」學習英語文的問題,學習與運用英語文將是孩子一生之久的事情,何況,英語文早已是國際商務,法律,科學,醫學,娛樂...和外交的語言,想要走入世界,就得學好英語文,更何況現在與未來,英文在"網路效應"上,越多人用它,它就越有用。

基於學習是終生的事情(不僅是英語文),那麼,我們認為,學校教育之目的,應該是在培養一個學生終身獨立學習的基礎,而不是學習的終點。語文是一個工具,它是沒有範圍的,那麼,它應該是一個「能力」,而不是一個「知識」。現在的大環境,已不如現在的家長在學生時代學習英文的動機與目標為了考試的成績,家長也期待自己的孩子不再重蹈復轍,能夠培養自己孩子的英語文「能力」,提早學習的動機除了免於被淘汰的心理恐慌外,也期待能夠解決父母親早年英語文學習的遺憾,彌補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不要再重蹈復轍,但是,目前的英語文的"教與學"環境能夠達到這樣的目標嗎?國內近三十年來,坊間兒童英語補教業的英語文教學蓬勃發展與演變,有改變的成效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我們的問題是,為什麼會如此

 

許多對英文能力有不同體會的家長,特別是曾出國進修的家長們,心裡都會有一個疑問,為何經由國、高中學了6年的英語文,加上大學的英聽課程,補習托福、、、到國外唸書時,英文能力盡然如此不濟。故而都會讓孩子提早接觸英語文的學習,期待的不過是希望能夠讓孩子不要再重蹈覆轍,更勝者,能夠讓孩子的英語文能夠成為第二個母語文。然而,國內體制內,學校的英語文課程,是由政府教育部針對國內全體學生所設計的課程,不可能達到「這群家長」的期待。

 

我們很早就觀察到,不論國內的英語文教學往下延伸到國小,甚至於幼兒階段,但是,體制內的國、高中與坊間這個階段的文理補習班,和以往並無不同,考試領導教學仍然是教學的主軸,短期的未來也不會改變。所以,不論國小或幼兒階段,家長與學生如何的投注英語文的學習,最後仍然逃脫不了國、高中的課程與文理補習班的框架。

 

提早讓孩子學習英語文的菁英家長們,如果您一定要讓孩子提早開始學習英語文,您的孩子就有一個可能性與機會,能夠讓自己的孩子脫離國內體制內與體制外英語文學習的困境,元喬英語文教育機構針對具有這樣期待的家長們,提供一個清楚的目標,一套完整的理念、系統的教學計劃、師資行政組織,能夠徹底解決上面所提的矛盾,讓孩子從小朝一個目標,一步一步的讓英語文成為第二個母語文的能力。

 

我們的目標是為了幫助重視英語文教育的家長們,培育孩子具有真正的雙語文能力,以因應未來孩子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為了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必須拋棄、排除國內長期以考試主導教學的學習方式與內容,我們針對國內既有之英語文教育環境的缺失與矛盾,另闢一個可行的途徑,我們的目標緊盯於孩子進入大學、出國留學,或在國際的就業市場上競爭所需要的語文實力,而不是路途中的全民英檢、或是國、高中的在校英文成績,故而,本班設立的目的與坊間的語言短期教學機構或針對學校的英文成績,以及全民英檢的短期補習班,性質完全不同。

我們走的路線不是大眾市場,二十多年來,我們一直是透過同質性的家長群口碑相傳,也是我們深刻體會到市場的認知與需求不同,所以期待理念相同的家長和教師能夠在「元喬」這個平臺,一起為您的孩子,創造一個延續的、一致的學習環境。

如果您的視野只是隨著孩子的成長--斷斷續續的停留在市場補教業者--在各自的領域裡提供各自單獨的-不延續的--"幼兒園"- "兒童美語" - "國中英文補習班" - "升大學補習班"的每個十字街口的框框裡找路--這是摸著石頭過河--最終還是會回到了自己學習英語文老路與困境。

為了要達到這樣的設立宗旨,本教育機構成立了幼兒部,國小部與國、高中的「自修學程」,針對相同理想的家長們,我們提供清楚的目標、完整的理念、系統的教學,與結構完整的行政組織,以解決前面所說的體制內學校,與體制外的,幼兒美語,兒童美語與國高中的文理補習班的"結構的問題",讓孩子走上一條完整且正確的美語文學習之路,孩子的學習才有力量。 最後,語文的程度與深度,是學生閱讀出來的,不是學校老師能夠教出來的,英文要有深度,大量而廣泛的閱讀,是唯一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