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劃
 
Home 課程展示 課程規劃

 

我們的課程規劃,是以進入大學後所需的語文能力為最終目標,往下延伸至幼兒階段,是一個整體的、延續的課程。

我們的課程---

一、「啟蒙期」---

學齡前(幼兒部),課程設計以幼兒教育為核心,英語文為工具,主題式教學為導向,透過課程的主題設計,帶給孩子統整性的生活及學習經驗。對於學齡前的幼兒來說,幼兒學習的目的是能增進生活各層面的能力,而課程所必需提供的是讓幼兒整體學習的機會,以自然探索、遊戲、操作、實驗等方式來具體的學習,其間並兼顧幼兒生理、心理、社會、情緒、認知、創造……的自我發展。元喬幼兒園秉持著這樣的概念來發展課程,以幼兒為中心,強調生活經驗導向,透過遊戲及感官體驗的方式,將所有事物的學習統合在一起且彼此間互相影響,課程中結合藝術、體能、數學、科學、社會、健康等不同領域之內容,讓幼兒獲得真正的學習與完整的發展。

二、「基礎期」---

目標會影響手段”The end affects the means”(本班設立的目的與坊間的語言短期教學機構或針對學校的英文成績,以及全民英檢的短期補習班,性質完全不同),我們國小階段的課程內容與上課方式,不是針對國內的全民英檢和國中的英文課業成績為目的而設計的,而是為國、高中時期的「自修學程」所規劃的準備期,因為,高中才是重點,所以國民小學這個階段的主旨在培養學生自修的習慣、能力與方法,為國、高中的自修學程做好準備。

三、「自修學程」---

國、高中的學習方式,與課程內容仍延續主題導向的方式,學生在這個階段是教室的主體,學生針對「主題」進行資料蒐集、整理、消化,形成自己的觀點,提出論文寫作與口語簡報,讓學生的英語文能力媲美英語系國家的學生,是我們創辦的宗旨與目標,提早學習英語文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