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英文最恰當?
 
Home   經驗分享   創辦人經驗分享   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英文最恰當?
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英文最恰當? 2011-03-18
創辦人
問題: 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英文最恰當?
我們的看法: 重點不在何時學,而在學習的「內容」與「方式」。 這個問題就如同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數學最恰當? 小孩子到底幾歲開始「學」科學最恰當? 不會、也不應該有一個標準答案。

許多的專家學者、或者是坊間的英文教育機構和家長們都有各自的觀點,也已經爭論了很久,不同的觀點,當然會產生不同的結論,將來,同樣的問題,還是會繼續的爭論下去。

學生在國中和高中的階段,對英文課而言,所面對的英文學習的「內容」是由教育部規劃的「英文文法」課程,學習的「方式」仍然是以考試的模式來領導學校與文理補習班的的教學模式。 如果,這就是孩子學習英文的最後的目標,那麼,提早學習英文並不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過程中,再發生矯枉過正、學習疲乏、、等等的負面影響,反而會造成孩子提早放棄與排斥的心理障礙。

其實,以國內學生學習英文的大環境而言,最終還是以國、高中,或全民英檢為目標的話,學習英文的關鍵在「態度」與「紀律」,而不是「時間」。

回上頁